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仙山文化园古玩街正式开业

2021-10-23 12:43:54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9月9日),金华仙山文化园古玩街正式开市,来自各地的收藏爱好者齐聚一堂,热闹非凡。

以“婺华天宝·仙山圣地”为主题的金华仙山文化园是在原仙桥花木城占地六百余亩的建筑群基础上,依托仙山福地文旅产业和金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规模翻修打造的集民俗文化、古玩收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园区。园区内的“金华山民俗馆”,面积达8000平米,收藏着上百张千工床和五花八门的老物件;重点打造的300米长古玩街,设有商铺近百个,目前已有50多家商户入驻。

在古玩一条街,来自永康的店主林胜威刚刚将自家纯手工打造的各类铜壶搬到店里,茶壶、茶垫等摆件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我在永康市区也有一家店,这里店面更大,交通更方便。”林胜威对金华仙山文化园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仙山文化园地处G60沪昆高速和G25金丽温高速双高速交叉处,南临金义快速通道,北切G235国道,紧贴金华城市二环线,和金甬高速相连接,和兰溪、浦江也有仅20分钟车程的高速相连,是金华的东大门,园区内道路、空间都有利用于民俗老物件、石雕、石器、大型摆件等物品的摆放和运输。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华仙山文化园管理方一边强化市场管理,提升市场服务:完成了大门口广场提升改造、03省道绿化提升使文化园的整体风貌得到了较大改变,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另一边制定完善的管理规范,包括经营时间、经营范围、卫生安全、经营内容要求等制度,由古玩市场管理方圣钰公司每天巡查监督。公司将根据市场发展要求规律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将其打造成文明、和谐、规范的古玩市场,为市场的长久发展奠定基础。

金华仙山文化园根据园区定位,分析文化产品定位,形成优势互补,完善产业配套,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古玩城内金华山民俗馆,馆藏地方民俗藏品万余件,同时市场内设有室内交流场所,适于承办各类收藏品展览及交流交易活动。

金华仙山文化园负责人邢小平说:“我们还将深度挖掘研学游产品,通过打造红色展馆等形式,树立金华山研学游品牌。” 


责任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