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一房难求!国庆假期金华山民宿生意火爆

2021-10-23 12:41:28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月3日,在婺城区罗店镇洞前村缘明居民宿内,民宿经营者丁琳正忙着打扫卫生、张罗午餐,准备迎接新一批到店客人。“国庆假期,民宿的14个房间几乎都是满客,订单已排到10月6日。”丁琳说,缘明居民宿的住宿价格较为亲民实惠,一间客房的均价在300元左右,这几天,民宿每日的营业额能达到近6000元。

国庆期间,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游客如潮,洞前村的民宿生意同样火爆。该村位于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核心区域,距离双龙洞、双龙溪峡谷、鹿女湖都比较近,依托旅游资源,这座山中小村的村民办起民宿、农家乐,村庄越来越美,村民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

在该村的蜜麒香民宿,来自杭州的游客毕先生正办理入住手续,他表示,除酒店清幽的环境外,酒店周边鹿女湖、双龙溪峡谷等景点也是吸引他到洞前村度假的原因之一。“上次来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是十多年前,那时候只匆匆游览了双龙洞,听说现在金华山开发了不少新景点,所以特意趁着国庆节和朋友一起过来看一看。”毕先生说,相较十多年前,金华山有了非常大的变化,村庄的村容村貌都变美了。

请输入图片描述

“蜜麒香”民宿业主祝美红是洞前村人,2013年,她与家人商量把自家房子改建翻新开办了民宿,近8年时间内取得不错的经营成果。为给前来住宿的游客享受到原汁原味的农家菜,她将金华山原生态的高山蔬菜以及自己喂养的土鸡土鸭端上餐桌,地道美食也让回头客多了起来。“最近几年金华山的旅游资源越来越丰富,相信未来这里的民宿经营氛围会越来越好。”祝美红说。

据了解,除村民自营民宿外,金华山区域内一些由民间资本投资建设的精品民宿也是一房难求。近年来,金华山民宿产业快速发展,双龙风景旅游区充分利用优质的自然生态资源及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优势,推进闲置物业改造再利用,最大限度盘活闲置资源,走出了一条具有金华山特色的民宿发展之路,民宿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发展氛围日益浓厚,一批精品酒店、特色民宿的崛起,提高了金华山旅游综合承载能力,使其向度假休闲旅游全面转型。

“随着一间间民宿建成,金华山的旅游模式不再是当天来,当天走的一日游,游客可以选择在金华山小住几日,更深入地游览各个景点。”金华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国庆黄金周金华山火爆的民宿生意,也充分印证了金华山旅游模式的转变。

值班编辑:何贤君

制版主编:徐贤飞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