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鹿女湖畔天籁之声!婺剧爱好者双龙景区演奏与全国游客同乐

2021-10-23 12:40: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铮 记者 朱浙萍

10月4日,在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鹿女湖畔的霞客驿站,来自义乌森林教育艺术团的30余位婺剧爱好者,现场演奏、演唱,与全国游客分享金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艺术团的组织者郑星洪介绍,该艺术团由专业乐团退休演员、教师、社会业余爱好者等组成。

现场,小学六年级学生鲍媛圆演唱的《巡营》获得游客阵阵掌声。“我的爸爸妈妈都喜欢婺剧,听着听着我也就喜欢上了,现在主要学唱花旦这个角色,已经2年了。”鲍媛圆说。

从事笛子演奏20多年的方涛,现场独奏婺剧曲牌《三五七》,悠扬婉转,惊艳四座。“从小喜欢,一吹就是20多年了。”方涛说,“这次来金华山,一是和大家一起寄情山水,二是也让全国游客们欣赏一下我们婺剧的魅力。”

据悉,霞客驿站位于鹿女湖大坝西侧,是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将沉寂多年的朝真山庄改造而成的旅游服务点,宽敞明亮的大厅,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霞客文化增添一抹亮色。

值班编辑:侯明明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