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秋翰墨香 金华山“山水蕴灵”书画展火热进行

2021-10-23 12:39: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铮 时补法 摄影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10月2日),金华山鹿田书院热闹非凡,金华山首届康养文化旅游节“山水蕴灵”书画展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共展出作品67幅,同时来自全省各地的十数位书画大咖莅临现场作画。《粒粒皆辛苦》《晨露》《群乐》《香甜》等一幅幅画作跃然纸上,栩栩如生。期间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方建留下书法作品《鹿田书香》赠予鹿田书院留作纪念。

请输入图片描述

鹿田书院位于金华山鹿田村,海拔600多米,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为院落式建筑群体,共有三进。四周群山环绕,景色秀丽。鹿田书院原址为鹿田寺,建于南北朝时期(公元550年),距今约有1500年的历史。寺废后,清代金华八县名流在此建鹿田书院。常有文人墨客到此交流学问,题咏颇多,朱熹曾在此讲学。

254427f537f27b3c63e21f7600daa7e.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鹿田书院是金华市区现存仅有的一座古代书院,也是我省保存最完整的书院之一,有着“八婺儒宗”之的美誉,在金华儒学发展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1997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ee54d74164baa8ba13977deab08076d.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民族精神内涵的重要体现。通过此次活动广大书画爱好者可以通过展览,涵养闲情雅致和气韵品格。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感受金华山“文化+旅游”的魅力。

527c06da4e4bc8f94b7667a61ae3e21.jpg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班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