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乘风破浪 鹿湖争渡 金华山举行华东最高海拔水域龙舟赛

2021-10-23 12: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金思成 摄影 时补法 通讯员 朱铮

10月10日,“鹿湖争渡 百年龙腾”第二届金华山龙舟争霸赛在海拔600米的高山湖泊鹿女湖举行。据金华市龙舟协会负责人介绍,这是华东地区最高海拔水域的龙舟赛,独具山水运动的魅力。

请输入图片描述

本次赛事由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主办,金华市龙舟协会承办,婺城区罗店镇人民政府协办,为金华山首届康养文化旅游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赛事吸引了金华、宁波、温州等地的13支高水平龙舟队参赛。刚刚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上勇夺金牌的金华银行女子龙舟队,也有5名队员出现在比赛现场,她们和部分男队员组成一支龙舟混编队前来参赛。

上午10点,鹿女湖湖面上鼓声隆隆,比赛开始了。随着船桨整齐起落,在鼓点节拍的指挥下,各队同心协力奋勇争先,桨下激起片片浪花,龙舟则似离弦之箭,演绎着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

在预赛中,金华银行龙舟混编队成绩领先。在现场,队长周艳告诉记者,刚从全运会比赛回来,队员们马不停蹄,马上跟男队员进行合船训练,积极备战金华山龙舟争霸赛,“希望在家乡参赛也能取得较好的成绩”。

“我们在全国各地参加了不少比赛,景色好的水域也比较多,但我觉得鹿女湖这个水域比较特别,地势比较高。”周艳说,大部分龙舟赛都在低海拔的江河、湖泊或海边进行,在半山腰上举行的龙舟赛,“是目前我们划过的所有比赛中独一家。”

请输入图片描述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我了解,此次比赛是华东地区海拔最高水域龙舟赛。”金华市龙舟协会会长翁时文说,赛事举办地鹿女湖山清水秀,一旁还有黄大仙祖宫,“古人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在这里举办龙舟赛特别有意义,对全国龙舟运动爱好者吸引力很大。”

翁时文说,此次比赛放开报名后,很快就吸引了一批省内外的龙舟运动队伍报名,但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目前比赛范围限定在省内队伍参赛。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天下午3点,第二届金华山龙舟争霸赛决出最终名次,义长社龙舟队、金华银行龙舟混编队、义乌登峰户外龙舟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

金华双龙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表示,双龙景区以龙扬名,吸引着海内外游客前来游玩观赏。而有着“金华小洱海”之称的鹿女湖,更是以其“仙山、圣水、幽林”的特色深入人心。“本次龙舟赛的举办就是金华山龙的一场激情演绎,也是为双龙景区创5A打造的一道独特风景。”

值班编辑:朱浙萍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朱浙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