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1小时找回丢失的电脑 群众专门送来感谢锦旗

2021-10-22 14:5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晗

  10月20日,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东关派出所火车南站警务室收到了一面群众送来的致谢锦旗,感谢特勤严森浩帮助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

  原来10月18日,来自开封的陈女士和同事一起到金华出差,早上6时40分许,到金华南站。正巧下雨,于是陈女士就和同事一起从出站口走到售票厅躲雨,并顺手把随身携带的手提电脑放在了身旁的角落里。

  7点40分,陈女士和同事一起打车离开,却忘了带手提电脑,直至8点多才想起来,匆匆赶回南站寻找。

  “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找,电脑里有很重要的资料。”陈女士急切地向当天值班的特勤队员严森浩反映。

  严森浩在了解情况后,马上陪同陈女士一起查看监控,但陈女士将电脑放的位置是监控死角,没法看到是谁捡到了。

  “虽然是监控死角,但是我看到后面有一位清洁阿姨走过去,就判断可能是被清洁阿姨捡到了。”严森浩说。于是,严森浩马上联系火车南站管委会,找到了当天上午负责这片区域卫生的阿姨。

  清洁阿姨表示,“当天上午确实捡到了一台手提电脑,”随后将这台电脑归还至南站警务室。

  经过陈女士确认,就是她丢失的那一台。“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把我的电脑找回来!”陈女士拉着严森浩的手感激地说。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