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清德讲堂”开讲!年轻干部激荡“头脑风暴”

2021-10-19 14: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梦媛

10月18日晚,磐安县双峰乡会议室里,十几名80、90后年轻干部围绕“我眼中的大皿夜经济”开展头脑风暴。

大家站在游客的角度讲述游览体验,提出了“解忧杂货铺”、文创雪糕、换装体验、朋友圈经济等构想,为双峰乡文旅产业发展献计献策。“聚焦双峰乡现有的资源禀赋,我觉得可以夜游+夜赏+夜购的模式打造大皿景区夜经济。”“灯光+历史、民俗+活动的模式也是年轻人不错的选择。”“双峰要讲述好自己的故事,用羊愔食菇成仙、梅妃落难等现有的故事串成一台戏…”

这是双峰乡“清德讲堂”开办后的第一期,干部周一夜学的品牌。“清德”源自于双峰乡清德堂“悬规、植矩、谦益、有孚、师俭、诒勤”十二字家规家训,时刻提醒双峰乡干部要秉持皿川先人谦卑自守、传承美德、脚踏实地、勤学善思、遵规守纪等优良作风。

“清德讲堂”将重点围绕挖掘年轻干部潜能,通过头脑风暴、讲座、读书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双峰乡干部的学习能力、政治能力、落实能力,积极打造思考型、学习型、成长型的干部队伍。后续双峰乡将一月一次常态化开展活动,通过思考学习促进干部思想大解放,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激情。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