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发挥统战力量 商会结对帮扶 兰溪游埠少数民族村迎来发展新机遇

2021-10-16 17:21:20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1016171410.jpg

兰溪市游埠镇高元张村是一个少数民族村,通过市委统战部的牵线,与金华市台州商会成为结对帮扶共建单位。

近日,在九九重阳传统佳节之际,又逢高元张村正在进行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台州商会专程赶来为村内乡村振兴助力,为村内老人过节助兴。除了送上精彩的文艺汇演,还为村内60岁以上老人带来了重阳节慰问礼品,通过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携手共绘乡村振兴美好蓝图,切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为乡村振兴谋发展、献良策,实现共富共美。

微信图片_20211016171356.jpg

目前,高元张村内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正在顺利推进,该村村民风淳朴,对于乡村振兴项目都积极配合,支持村内工作。经过一系列走访慰问,台州商会结合村内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意向在村内投资一个亿进行养老项目建设,具体项目还在进一步接洽。

创新利益联结模式,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有了台州商会的支持,高元张村乡村振兴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围绕乡村振兴示范,积极引导发挥统战力量,游埠镇积极助推社会公益组织与村结对攻坚,加快实现共富共美新格局。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