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黄金果”清香治愈你的心灵 金东赤松佛手节本周日启幕

2021-10-14 18:21: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金华三宝”之一佛手。

国庆长假结束了,也许很多人还意犹未尽。在这个丰收的季节,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去打卡游玩呢?

秋风起,佛手香。记者从金华市金东区赤松镇了解到,以“游赤松·话共富”为主题的“2021赤松旅游周”即将拉开帷幕,而作为其中的“暖场活动”,2021赤松金秋佛手节将率先于10月17日(本周日)在赤松镇北山口村开场,喜欢那一抹佛手清香的市民游客千万别错过。

赤松镇是“金华三宝”之一佛手的主要产地,北山口村更是远近闻名的佛手种植专业村,全村佛手种植面积近2000亩,几乎家家户户都种植佛手为生。如今,这枚金灿灿的“黄金果”,正在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

据悉,2021赤松金秋佛手节活动包括金牌佛手评比、佛手茶品尝、佛手盆栽鉴赏等,市民游客既可以零距离采摘佛手,也可以观看原汁原味的农家歌舞、品尝农家美食。

除了佛手节,今年赤松旅游周期间的系列活动可谓精彩纷呈——“镜头里的赤松”摄影展暨2021赤松旅游周摄影比赛、2021金华新能源汽车展、赤松论道·玄门讲经及赤松子导引术交流、民宿论坛等,都将在这个秋日为游客奉上。

赤松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金东区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延伸,今年的赤松旅游周将突出彰显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特色,以“游赤松·话共富——微旅小镇等您”为主题,整合赤松镇丰富而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和旅游品牌。借助旅游周活动,赤松将打造一条集探索黄大仙文化、民宿体验、佛手种植和加工、花木盆景欣赏于一体的深度文化旅游体验线路,建设适合周边游客周末出行的“微旅小镇”,为当地经济发展增加新亮点。

赤松镇以赤松子黄大仙文化而声名远播,域内有赤松宫等景点。赤松镇历来盛产佛手,是全国有名的“佛手之乡”,特别是北山口村,佛手种植、深加工已经成为支柱产业。村里的锦林佛手文化园则是集佛手文化展示、佛手栽培种植、佛手产品展销为一体的沉浸式体验文化园。赤松镇因其独特的黄大仙文化、优美的山水环境和便利的交通条件,文旅产业发展较快,民宿更是异军突起,目前已有北山居民宿、双门民宿、三十六院溪高端民宿等产品。

感觉国庆假期还没有玩够的你,可以赶紧约上朋友,“好吃好玩”的赤松,将用阵阵佛手清香治愈你的心灵。


值班编辑:陆欣

值班主编:杨振华


编辑: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