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启动机关党建“共富拼图” 通过试点(培育)引领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2021-08-22 15:24: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市直

  近日,金华市直机关工委公布首批机关党建引领助推共同富裕试点(培育)单位名单。

  据悉,每个试点(培育)单位根据自身优势,认领省、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创造出一枝独秀的共富样本,进而推动“52+42”项具体目标任务形成百花齐放的“共富拼图”。经县(市、区)机关工委与市直各机关党组织申报,金华市直机关工委审核通过,确定首批3个机关党建引领助推共同富裕试点(培育)单位。

  浦江县直机关工委建立“共富荟”服务联合体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基本单元,重点围绕省《实施方案》关于“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全面建立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大力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和市《实施方案》关于“构建育儿养老优质服务体系”“构建系统完备的新时代社会救助体系”等重点目标任务开展试点(培育)。

  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建立“党建+安薪”项目部助力“安薪金华”建设,重点围绕省《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和市《实施方案》关于“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等重点目标任务开展试点(培育)。

  金华市医保局建立“1+N”党建联盟助力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重点围绕省《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实施健康浙江行动”和市《实施方案》关于“打造全民安心医保城市”等重点目标任务开展试点(培育)。

  金华市直机工关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试点(培育)单位将紧扣省、市《实施方案》,围绕重点领域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其他单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寻找切口尽快破题,共同形成机关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示范效应。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