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推行村干部“实地交叉考核”

2021-08-17 14:5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这段时间我们把疫情防控列入村重点工作,全村共有620位村民符合疫苗接种要求,目前已全部完成第二针接种。”8月16日,面对前来村里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考官团”,永康市东城街道大塘王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广边走边说。

  这是今年永康市推行村干部“实地交叉考核”以来,首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抽查。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村干部平日里的工作实绩如何实现精准“画像”?永康的做法是:实地看、交叉考。永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对村干部的考评,大多是干部上交汇报材料,再由镇里打分;现在,“考官团”直奔现场采用综合量化计分模式,精准评价村干部工作实绩。

  村干部要面对的“考官团”,由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永康市“两代表一委员”、乡村治村导师和其他村的村党支部书记等人组成。“大家都是乡村工作的‘行家’,工作干得怎么样,一看就知道。”王成广对“实地交叉考核”表示支持,“干部干了什么事,就该拿出来‘晒一晒’,这也是为我们查漏补缺。”

  目前,“实地交叉考核法”已在永康市402个行政村全面推开,考评结果将与村干部年终绩效挂钩。永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将通过多向度的代表考评和群众(乡贤)考评,凸显“重德才、凭实绩”用人导向,挖掘更多好干部挑起乡村振兴“大梁”。

编辑:薛文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