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建成首批2家多功能一站式“民生药事服务站”

2021-08-16 17:05:08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过期药品回收放哪里?药店买不到需要的药怎么办?在购药用药时,不免会遇到类似的问题。不过,今后这些问题在民生药事服务站都能一站式解决。

民生药事服务站是浙江省2021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今年兰溪市市场监管局围绕“便民、利民、惠民”和“安全、规范、长效”的建设宗旨,积极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满足群众药事服务需求。

目前,兰溪共建成2家民生药事服务站,分别为浙江康恩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丹华路连锁店4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和金华市太和堂医药兰溪和平连锁店3星级民生药事服务站。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浙江康恩贝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丹华路连锁店,该民生药事服务站可为群众提供包括用药用械指导、建立个人用药档案、提供人体健康指标检测、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讲座、提供中药打粉和切片、代客寻药等超过20项的药事服务。该店负责人许培海说:“我们还提供线上买药、线下配送服务,顾客在手机外卖平台上下单即可,或者直接电话联系购药,也会有工作人员免费送药上门。”

据介绍,药事服务站旨在以零售药店为主体,在严格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的基础上,按照统一标识标记、统一设置标准、统一药事服务项目等要求,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咨询、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中药代工、个人自用医疗器械使用指导和校准代办等公益性服务,从而更好保障群众合理用药、用械和健康生活。

请输入图片描述

“前期,我们按照自愿、从优、便民原则,从全市180多家要点中遴选出2家信用较好、管理规范,且具有一定药事服务基础的优质零售药店,作为今年民生药事服务站的建设主体,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便民效果、服务效果、科普效果,提升人民群众购药用药的体验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兰溪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化科工作人员徐思雨说,下一步,他们将把药事服务站建设与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相结合,发挥叠加效应,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全方位的药事服务。

值班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