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21-07-23 16:05:21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金华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我省中北部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也不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受其影响,今天下午起金华降雨和风力将逐渐增大:24日夜里到26日夜里东部地区阴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大到暴雨:27日白天到29日仍有较强降雨;30日降雨减弱。过程最大风力6~8级,山区9~11级,个别高海拔山区12级。

金华市气象台今日11时55分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金华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金华市防指决定于7月23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并同步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期间,金华市气象局每日至少2次报告天气预报;市防指成员单位每日15时前向市防指报告工作动态。

台风可能影响地区县级防指每日8时15时前向市防指报告事件进展及工作动态,突发灾情、险情按规定第一时间上报。

(金华市防指办值班电话:18006506615)


另据金华市水利局消息,7月23日中午12时,金华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请输入图片描述

结合目前防台工作需要,金华市水利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要按应急响应的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纪律,非值班人员周末不出市区,始终保持待命状态,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

值班编辑:叶梦婷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叶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