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市公安局上华派出所:积极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

2021-07-12 16:10:38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712161001.jpg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双田)近年来,各种诈骗案件呈高发、多发、多样化态势,诈骗手段不断推陈出新,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投资诈骗等,形式五花八门。针对这一现象,7月12日上午,兰溪市公安局上华派出所、经侦大队和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反诈先锋队到上华辖区,针对防范意识淡薄的老年人开展了防诈骗宣传活动并发放宣传扇。

活动中,民警和反诈先锋队队员用通熟易懂的语言,与老年人亲切交谈,为老年人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讲解,总结兰溪高发的几类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同时向老年人群体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宣传扇。告知老年人群体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贪图小利,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手机号码、银行卡信息等告诉他人,如果遇到需转账汇款的情况,先向家人、朋友核实,紧急情况下可拨打110咨询或与派出所民警联系。

当天,民警还建议老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法。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轻信他人,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减少老年人群体的财产损失,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上华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努力营造“人人反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