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台铁路拟6月底正式通车 磐安南站进入冲刺扫尾阶段

2021-06-09 18:06:36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通讯员 傅利刚 记者 杨振华 傅颖杰)6月6日,复兴号“绿巨人”上线,金台铁路迎来首列动车组列车,计划6月底正式开通运营。磐安南站作为金台铁路的重要一环,指挥部和项目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目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扫尾阶段。

请输入图片描述

6月9日上午9点,在金台铁路磐安南站站前广场,40多名工人顶着烈日,正在抓紧铺设地砖、修筑挡墙、焊接钢板,一派繁忙景象。此外,在货运场道路,工人们正在进行洒水作业和最后的道路修整,站前的两条通用电梯也由专人在进行安装,预计当天即可建成使用。“前段时间,受强降雨影响,工期有所延误。从5月25日开始,我们全力追赶工期,现在每天加班加点,实行两班倒。”金台铁路磐安南站站场综合开发项目现场负责人马向华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在站前广场另一旁的边坡上,9台挖掘机和打钻机轰隆作响,正在进行边坡治理和渣土清运工作,按照工期,10天内将全面修整完工。目前,磐安南站站房建设已全面完工,工作人员已全部就位,计划6月16日进行试运营,磐安南站其余的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已进入冲刺扫尾阶段,预计6月20日基本完工,之后将进行装饰装修和各项布展。马向华介绍:“现在各项目部的管理人员已全部投身到一线,抢抓工期,严把质量,确保6月25日顺利举行开通仪式。”

请输入图片描述

金台铁路作为浙江省第一条自主建设运营的电气化铁路,也是磐安县第一条铁路。金台铁路正线为东西走向,西起永康南站,东至台州西站,途径武义、永康、磐安、缙云等9个县市区,全长234.923公里,为客货兼运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项目总投资199.8亿元,其中磐安段正线长约19.31公里,总投资约15亿元。金台铁路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磐安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傅颖杰

值班主编:杜羽丰


编辑:傅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