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社区“老年课堂” 带老人共享“智能生活”

2021-06-04 21:11:13    来源: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如愿)6月3日,金华市婺城区城北街道站前社区党委联合雄鹰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在社区开设了“老年课堂”,并邀请了45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共享“智能生活”。

怎样发短信、删除短信、新建联系人、下载软件、如何网络预约就诊及简单的微信操作等,这些在年轻人看来十分简单的操作,对于老年人来讲却有些难度。社区老年朋大部分是“零基础”,培训老师和网格员一步步耐心讲解,使大家初步掌握了简单的操作。一些有基础的老年人还现场实践,尝试将社区的座机号码与网格员的号码保存到手机中。

今后,站前社区将继续推进科普类讲座和实践活动,让辖区老年居民学习如何进行网络购物、线上约车、移动支付等,享受城市升级、线上平台崛起带来的便利,让居民切实感受使用智能手机与线上便捷服务带来的快乐。


编辑:何贤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