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课间活动玩什么怎么玩 磐安专题评审会精心打磨

2021-05-09 20:28:58    来源: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洪裕萍

请输入图片描述

近日,磐安县中小学大课间方案设计评审工作在当地县文溪小学举行,各校的分管副校长或大课间负责人齐聚一堂,对参加汇报的大课间活动方案进行综合评审。

大课间活动是校园文化的体现,是美妙和谐的青春乐章,大课间体育活动不仅是校园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学生身体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也一直来深受老师同学们欢迎。如何在大课间活动中玩得开心,玩得有意义,是老师进行大课间活动方案设计的初衷。

在本次评审汇报活动中,各校紧扣“强身健体 活力表达”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特色,进行了方案展示。

事实上,磐安各中小学校的大课间活动自诞生以来,就一直在精心打磨,其方案设计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体育中考改革为指导,覆盖冬夏令时、晴雨天、室内外项目,做到全员全时参与,再配合工作专班,管理评价机制建设,充分提高了大课间活动的有效性。

比如,小学学校的教育年龄跨度大,在设计方案时,老师会充分考虑高、中、低三段的特点,低段更注重趣味性,高段则适当地增强活动的技术性。

初中学校的大课间方案设计则兼顾活动的合理性、操作性和实用性,有“三年一盘棋”的大局观,妥善处理好指向性和参与性的关系,切实提高学生运动的兴趣。

高中段的大课间活动内容的选择基于学校的课程背景,做到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并根据季节、天气等因素设计不同的运动方案,力争做到设计的最优化。

评审团针对各校方案中的优缺点进行精彩点评,希望老师们能不断完善和改进方案,将阳光大课间这项工作做到实处。

磐安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周赛晶说,大课间活动是一门需要各校用心去对待的课程,各校基于目标开展活动,不断地调整和实践方案,坚持不懈地将这项工作做下去,推动大课间活动全面开展,她对此充分认同。

磐安县教育局历来重视开展学校大课间活动,并将其列入当地县2021年中小学教育教学主要工作行事历。本次设计方案评审后,还将进行中小学室内操展示评比,并开展中小学大课间展示评比。

请输入图片描述

值班编辑:何贤君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侯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