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多湖街道514户村民喜获新居

2021-05-09 20:27:50    来源:   通讯员 刘嘉乐

请输入图片描述

5月8日,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上古井一期安置房分房工作顺利展开,514户村民喜获新房。

“好运来了,日子好过了,房子也越来越漂亮了,抽到1幢11楼的房子了。”参加分房的盛阿姨开心地说。

来自金东区多湖街道牛皮塘社区的盛阿姨,穿着一身的红装,脸上的笑意挡也挡不住。今天她是514户中第1个抽取新房,更是让她抽到了心怡的房子。

上古井一期安置房项目在古井佳苑小区,小区位于在艾青中学以东,丹溪东路以南,康济南街以西,建材路以北。古井佳苑小区安置房共分3种户型,其中80平方户型296套,110平方户型714套,140平方户型296套共计1306套房屋。

此次参与分房的有新古井社区全体居民、牛皮塘社区及十二里社区部分居民,由于实际居民房屋实际需求数为1555套,对于缺少的249套房屋,多湖街道在五一放假前已经通过引导村民货币回购,认真收集群众对安置房分配的意愿,通过梳理汇总,将每种户型的供需列表向群众公开。并通过公平抽取虚实签,引导群众通过货币回购或者选择二期安置,从而有效破解供需矛盾。

为全力做好古井佳苑一期回迁安置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多湖街道坚持“公平、公正、平稳、高效”原则,认真谋划、靠前服务,确保安置工作顺利进行。截止5月8日下午,原上古井、樟新、牛皮塘丹溪路东延、十二里环城东路南延、水机埠艾青公园的居民已100%顺利完成安置房回迁安置,全程平稳有序。

值班编辑:侯明明

值班主编:徐贤飞

编辑:侯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