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籍烈士吕挺入选2019年度 “浙江骄傲”提名候选人

2019-12-08 22:25:17    来源: 金华晚报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2月8日   2019即将进入尾声。这一年有哪些人物让你感动,让你骄傲?昨天,“最美浙江人——2019年度浙江骄傲人物”20位提名人物出炉,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平凡,温暖了你我他,也感动了整个浙江。记者注意到,今年8月在湖州为救落水群众而牺牲的东阳籍烈士吕挺入选其中。

  记者了解到,“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钱江都市频道承办,自2005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15个年头,已成为我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之一。

  吕挺是东阳人,1990年5月出生,2012年12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中共党员。他先后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2000余次,参与处置了“11·26”安吉恒林椅业火灾、“8·10”安吉县报福镇深溪村洪水救助等多起重大救援行动,成功营救被困群众200余人;先后3次受到嘉奖,2次被评为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优秀警官”。

  今年8月14日,在处置湖州市安吉县鹤鹿溪村西苕溪水域群众落水事故中,作为第一个到场的指挥员,吕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将危险留给自己,将队友守在身后,成功营救出一名落水群众,却在随后的营救中,因水流湍急,被河水冲走,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9岁。吕挺的事迹感动了安吉和东阳两座城市的市民,自发前往悼念的市民超过10万人。

  2019年8月17日,国家应急管理部政治部根据湖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安吉中队中队长吕挺牺牲情形,批准其为烈士,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追记其个人一等功。

  据悉,2019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人物评选活动,接下来将进入人物展播和大众投票阶段。2020年1月上旬,将在杭州举办表彰仪式,届时将现场公布最终当选的2019年度“浙江骄傲”十大年度人物。

  据《金华晚报》,原标题《东阳籍烈士吕挺入选2019年度 “浙江骄傲”提名候选人》,作者,董宏程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