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4-04-15 14:40: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1.jpg

  连日来,永康大队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切实筑牢燃气消防安全“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队第一时间召开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部署会。紧密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形势和辖区实际,积极做好燃气消防安全治理,严控重点行业领域燃气安全风险,强化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开展综合性、精准化、全方位治理,并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全力做好辖区内燃气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拧紧辖区消防安全“防火阀”。

  自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大队会同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辖区燃气使用企业及餐饮经营场所开展燃气领域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是否违规使用明火作业,是否擅自将气瓶放置于室内就餐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推动城镇燃气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地。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加强对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单位内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大队宣传人员深入燃气储备、餐饮饭店等场所,采取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用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大队充分发挥“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优势,不断延伸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触角,积极发动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基层力量进楼入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张贴各类消防宣传海报,通过短信、LED显示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燃气安全知识,掌握安全用燃气的基本方法和应急技能,营造人人熟悉燃气常识、人人关心燃气安全的良好宣传氛围,让燃气安全标语“点亮”大街小巷。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防范,提升燃气行业人员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大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