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4-04-15 14:2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1.JPG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教育和引导广大指战员从消防英烈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近日,永康大队以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忠烈魂”清明节祭扫活动。

  大队党委要求全体队员将学习革命先烈遗志与当前队伍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做出部署,通过线上线下协同开展的模式,统筹指导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忠烈魂”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见学、重温入队誓词、网上祭奠等方式,多渠道、全方面的教育队员领会认同革命先烈精神的实质,活动中每名队员通过追思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的形式,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进一步增强献身事业、献身消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大队连同市公安局、中小学参加集体祭奠仪式,在仪式上,全体队员肃穆挺立、整齐列队,庄严迎接烈士迁葬入园,随着深沉低回的《献花曲》响起,怀着对先烈无限的追思与敬仰,献上鲜花并脱帽默哀。随后,队站主官为队员讲述了英烈英勇无畏、勇往直前、责任担当的先进事迹。

  各队站依托读书角、学习室等现有资源,围绕“身边的英烈故事”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讲感想、谈体会、找差距、定目标,学习他们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和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