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壶山嫂”巾帼志愿者学习消防知识

2024-03-28 20:59: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3月27日,武义大队应邀为“壶山嫂”巾帼志愿者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会。

  培训中,大队宣讲人员以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模式,结合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辨别身边的火灾隐患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壶山嫂”们认真听讲,更全面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大家一定要先注意掩好口鼻,再通过触摸周边的固定物掌握方向弯腰前行……”会后,大队还组织“壶山嫂”们进行了模拟逃生屋体验,大家按照宣讲的讲解,纷纷捂住口鼻、弯腰低身、扶着逃生屋“墙边缘”快速有序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撤离。

  “街道里来料加工点众多,平时我们会重点检查来料加工场所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灭火器是否失效、防火墙是否规范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这次的消防培训也让我们学习到了正确的自救方法和理论知识。”金星社区“壶山嫂”代表说道。

  下一步,大队将充分“壶山嫂”巾帼志愿者的作用,让“壶山嫂”将所学所听的消防知识宣传运用到日常工作当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