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大队开展春季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2024-03-23 07:37: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014a3dff1ec0ccb7b816ac847477053.jpg

  3月22日,武义大队走进辖区栖霞小学,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大家注意安全!不要慌乱,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撤离教室……”在急促的报警声中,师生们首先开展了逃生疏散演练,大家捂鼻避烟,弯腰低行,有序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随后,大队宣讲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利用消防宣传车大屏播放火灾警示片,结合近年来校园典型火灾为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讲述了校园消防安全、怎样发现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采取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叮嘱日常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火、用电,避免火灾的发生。并邀请师生参与互动问答,在潜移默化中增长见识,切实提高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基础,更将消防安全植根于师生心中。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