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多点发力全面开展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4-03-21 15:15: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2.jpg

  连日来,永康大队多点发力集中开展大排查、大约谈、大曝光、大演练、大宣传等“五大行动”。

  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辖区内“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着重检查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活动场所设置楼层及安全条件是否达标、有无违规动火动焊作业等情况,安全疏散出口是否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和管道井封堵不严的情况、建筑消防设施器材缺失损坏停用、火源电源失控漏管等现象。

  对辖区九小场所、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约谈培训,会议要求要求:一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消防工作责任感;二要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措施,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三要抓好店内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熟悉基本的消防器材使用,提高火灾防控能力。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开展集中公开曝光。向社会公布隐患单位名称和具体问题,曝光典型隐患、突出问题和严重违法行为,以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安排消防监督人员对隐患单位的整改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及时跟踪单位隐患整改进度,确保隐患问题落实整改到位。

  永康大队各队站全面强化辖区九小场所、重点单位备战熟悉演练工作,切实摸清重点部位、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和周边水源情况,完善灭火应急预案,提高紧急出动、初战控火、火场供水等能力,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期间灭火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结合春季常见火灾隐患,制作消防宣传单,通过面对面宣传活动,在大街小巷的检查活动中,做到有检查、有宣传。方便快捷有效,让消防宣传更接地气,更贴近群众,更深入人心。

  永康大队将继续结合冬春火灾防范工作,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