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职责使命

2024-03-18 19:03: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哲星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递爱民情怀,树立消防救援队伍亲民爱民良好形象,在第61个“3.5学雷锋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原汁原味“学”雷锋。大队通过开展重读《雷锋日记》、重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雷锋影片、传讲雷锋故事、撰写心得体会、参观雷锋连长纪念馆等活动,使全体指战员全面了解雷锋同志生平,充分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全体指战员在平凡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事迹,不断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联系实际“谈”雷锋。大队结合当今社会现象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指战员以“新时代如何学雷锋”和“雷锋精神在本职岗位上闪光”等为主题开展深入讨论,升华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把握,畅谈如何加强学雷锋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将其贯彻落实到本职岗位中,自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倡导者。

  解难帮困“成”雷锋。大队秉承“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指战员走访慰问辖区孤寡老人家庭了解实际困难,给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面粉、牛奶等慰问品,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消防救援队伍送来的温暖,帮助解决其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开展“环境清扫”活动,帮助环卫工人一同清扫辖区环境卫生等活动,用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树立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唱响“人民消防为人民”的主旋律。

  温暖行动“做”雷锋。大队结合职责任务特点,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亟需解决的与消防工作有关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深入社区宣传消防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张贴消防宣传海报、展示灭火救援装备器材、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工作,向重点单位、社会群众介绍典型的火灾案例,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防御火灾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把学雷锋活动与本职岗位紧密结合,与消防救援工作紧密结合,紧贴职能任务需要,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问题意识、勇敢的担当精神,把学雷锋活动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不竭动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