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火灾现场变“课堂”,警示教育“零距离”——大队召开火灾现场警示宣传教育会

2024-03-18 17:3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2024年3月17日14时13分,永康市东城街道北苑小区6幢804室起火,14时31分火势控制,14时40分火势熄灭。据了解,起火建筑为11层钢混结构的商品房,火灾过火面积约4平方米,燃烧物质为家具。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此次火灾事故,望现场的各位业主要引起重视,举一反三,从事故中汲取教训......”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大队现场召集小区业主,通报了该起火灾发生、扑救经过,总结了火灾中暴露出的问题,以及讲解了初期火灾防控、隐患自查和扑救初期火灾的应对方法。

  此次将警示教育搬到火灾事故现场,让参与的群众深刻认识到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带来的危害,更好地起到震慑、警醒、启示的作用,达到以案促改的效果。永康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积极结合本地实际,在辖区范围内持续开展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讲好身边的火灾故事,传递有用的消防知识,督促各行各业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了整个社会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