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2024-03-18 17:29: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经营销售,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3月13日,永康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消防产品使用单位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通过抽查、扫描产品二维码的方式,就市面上销售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带、室内消火栓、防火门等各类常用消防产品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存在掺杂假冒伪劣产品等现象进行了详细检查和现场测量,严格排查使用“三无”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并指导常见的消防产品判定标准和辨别方法,要求严把消防产品采购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下一步,永康大队将组织开展消防产品培训会,加大宣传力度,教育群众辨别冒牌消防培训和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举报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同时定期组织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领域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