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防消”结合吹响消防产品打假“集结号”

2024-03-15 15:01:51    来源: 浙江在线   

图片1.png

  为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树立正确的消防宣传导向,堵住管理漏洞,近日,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属地实际,紧扣“防范+消除”这一主线,多措并举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消除因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造成安全隐患,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格排查 加强源头防治

  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对辖区3家消防产品销售门店开展专项检查,依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对在售产品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生产销售不符合市场准入制度、质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国家明令淘汰产品、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依法彻查,为营造消防器材放心消费环境提供良好支撑,推动磐安消费市场持续繁荣和发展。

实景教学 强化真假辨别

  大队积极对接县教育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及乡镇(街道)开展校园、“两房一店”、九小场所、在建工地等主题消防培训和初期火灾扑救逃生演练,并拍摄真假灭火器辨别视频,在普及场所消防知识的同时,通过实物对照、模拟实验、现场演示等方式,从资质证书、身份标识、外观特点、使用功能等方面细致讲解消防产品的辨别方法,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识别能力。

现场销毁 严防带病上岗

  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为契机,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通过摆摊设点方式,邀请群众体验消防器材灭火效果,现场解答群众疑问,提醒群众在购买消防产品时一定要细心查看各种证件,切莫因疏忽大意购买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埋下隐患,对发现假冒伪劣的消防产品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活动还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假冒伪劣灭火器等消防产品进行现场集中销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