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火焰蓝”牵手“石榴红” 武义这支消防志愿服务队被正式授旗

2024-03-14 17:34: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琼

照片 (2).jpg

  3月13日,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熟溪街道举行熟溪石榴红志愿服务大队消防服务队授旗仪式。

  仪式前,熟溪街道、消防大队相关领导介绍了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队”的背景、意义,阐述了消防志愿者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开展消防志愿活动的工作职责,倡议消防志愿者立足本职工作,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辖区经济发展与和谐稳定起到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期间,大队向熟溪石榴红志愿服务大队相授予服务队队旗,宣讲员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和宣传手册,通过讲解常见隐患的火灾危险性、“2223”消防检查方法、群众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使大家掌握火灾风险防范、初期火灾处置、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常识,提升队伍消防安全综合能力水平。 

  培训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干部还带领队员们深入辖区沿街店铺开展现场检查和消防宣传活动,手把手、面对面讲解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围绕日常生活中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入户停放充电等违法行为进行提示警示宣传,指导群众开展“三清三关”自查自纠活动。

  “在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和熟溪街道办事处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将积极学习和宣传消防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人人参与消防,一起共建平安家园。”熟溪石榴红消防志愿服务队秘书李海燕表示。

  熟溪石榴红志愿服务大队是一支由志愿者、专业人士和爱心人士组成的多元化公益服务队伍,“石榴”寓意着各族同胞像石榴籽那般紧密相依,团结一心,“红”寓意着党建引领。

  “消防志愿服务队组建后,我们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关乎消防安全的点滴小事做起,为全县消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负责人周剑介绍。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