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行动神速 为企护航——东阳消防获赠致谢锦旗

2023-06-01 11:00: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娇娇

  5月21日凌晨,东阳南市街道一包装厂凌晨起火。所幸该企业安装的喷淋设施第一时间发挥作用,火势得到及时有效地控制。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对该企业进行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喷淋管道里面没有水,消防部门检查后要求整改,今年4月刚刚完成整改,把喷淋管道里面注水,并在消防救援大队的指导下,对员工进行了灭火器使用、逃生等消防演练。事实证明,整改后的效果在此次火灾中发挥了大作用。

  5月30日,该企业负责人专程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绣着“行动神速 为企护航”字样的锦旗送到大队干部的手中,以此来感谢大队对企业神速救火、全心全意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和深深的敬意。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次着火所造成的的损失很小,基本上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多亏了消防部门指导督促我们整改,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群众赠送的锦旗,不仅是荣誉和认可,更是一种激励,是东阳“火焰蓝”践行“训词精神”的最好见证。对于监督检查人员来说,这不仅仅是一面锦旗,更是肩上一份重任。消防工作任重而道远,大队将继续用专业的技能,真诚的服务,紧盯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宣传方式,真正达到消防安全知识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