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深入马生廉政馆开展参观见学

2023-06-01 10: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为深入推进“学法明纪强党性 遵规守纪创‘四零’”党纪法规学习月活动,近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队员深入马生廉政馆参观学习。

  马生,字君则,曾任东阳县令,为官清廉,少年时用功苦读,学习精神与大文豪宋濂少时相似,与宋濂可算忘年之交。马生成为东阳人民勤学苦读,廉洁从政的一个代表。

  走进马生廉政馆,在馆内墙壁上,可以看到马生的多个廉政故事。其中有个故事讲述了有人要将一幅名家真迹赠送给马生,并说已请人看过,的确是件宝物。马生答道:“我把廉洁当作宝物,你把书画当作宝物,如果把书画给了我,那么我们两个人都丧失了宝物,不如各自保有自己的宝物。”献宝人听后十分震撼和惭愧,收起书画告辞离去。马生廉政馆展示了马生廉洁从政的多个故事,是一个透视地方廉政文化的窗口。

  通过此次参观见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增强廉政意识,常怀律己,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头脑,用忠诚守住政治底线,用纯洁守住道德底线,站稳脚跟、挺直腰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