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消防安全 一路“童”行——磐安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30 15:32:13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WechatIMG556.jpeg


  5月28日,共青团磐安县委、县少工委、禁毒、消防、青少年宫、志愿者协会等单位齐聚县群团中心开展“迎亚运 庆复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欢乐广场活动,推动“全员宣传”工作开展。

  活动中,消防员通过不同灭火器展开讲解了不同灭火剂在火灾扑救中的作用,家庭、学校火灾防范,火场自救逃生、119电话报警注意事项等安全知识,讲述“救援故事”,告诫小朋友们一定要多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日常做到不玩火、不乱摁电器开关,遇到火灾时要镇定,听从老师和家长的指挥、不参与灭火,沿着疏散通道正确逃生。

  活动还邀请小朋友现场体验消防服、防护装备穿戴,展示常用救援器材,提高孩子们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以“六一”主题活动为契机,联合青少年宫走进乡镇学校开展流动宣传,在孩子心中种上“消防安全”的种子,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像整个社会”目标,也为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平安礼。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