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深入东城街道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2023-05-27 20:0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图片1.png

  为深切落实东城街道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工作,全面做好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5月22日,永康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徐海强带队深入东城街道工业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

  期间,徐海强副大队长对企业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老化、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足完好、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留足防火间距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立即要求其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改正。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配齐配全各类消防设备设施,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对工业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指导,有效强化了工业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指导服务和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辖区工业企业火灾防御能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