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队稳步开展消防大宣传 大演练 打造“全民消防”新格局

2023-05-27 20:01: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NeoIm4age_副本_副本.jpg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全民消防”工作,5月26日,永康大队深入浙江四方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期间,大队宣传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案例,从消防日常巡查检查、火灾的预防、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重点对企业火灾发生时企业员工应该如何自救、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进行了强调。

  随后,消防指战员组织公司员工及职消防队员开展消防救援演练活动,接到“险情”后,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抵达现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开展现场警戒,安全疏散、扶持伤员撤离,快速灭火,转移物资等工作。演练后,指战员对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详细讲解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扑灭、人员疏散等方面知识,并进行示范展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社会宣传影响力、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以“全员消防”带动形成“全民消防”,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