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县常态化组织开展消防日巡夜查工作

2023-05-26 11:14:06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2.jpg

  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百日整治攻坚专项行动,磐安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建立消防日巡夜查机制。即建立乡镇(街道)、园区班子成员“每周一查”工作机制;明确每周一天为消防安全集中夜查日;强化夜间巡查和宣传每周不少于2次;每周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不少于一次,日巡夜查开展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联合县公安局建立每月联合集中夜查机制,重点清除“两房一店”隐患问题。

  5月24日晚,磐安大队联合公安、行政执法、乡镇街道等开展第二次集中夜查行动。各乡镇(街道)、园区由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夜查。安文站指战员、乡镇专职消防队、村(社区)消防工作负责人、网格员、微型消防站等人员参与集中夜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出租房、沿街店面、生产经营自建房等易发生火灾、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场所。检查人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电气线路套管、防火分隔设置、电动车停放充电、消防车道管理、消防设施器材配备、是否存在“三合一”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形成隐患清单。

  期间,检查人员还组织场所工作人员关注了“金华消防”,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督促场所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和防范意识,加强电动自行车用火用电等风险源排查管控,立即落实隐患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推动各乡镇街道、园区落实消防日巡夜查机制,将结合“全员消防”等近期重点工作,通过落实每周一查、集中夜查、联防联控、全员培训等措施,全力维护辖区火灾形势平稳。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