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浦江消防“三抓三促” 助推“党纪法规学习月”活动走深入实

2023-05-23 15:10: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图片1.png

  自“党纪法规学习月”活动开展以来,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学法明纪强党性,遵规守纪创‘四零’”党纪法规学习月活动。

  一、抓统筹谋划,促责任落实

  一是高站位部署。大队党委召开专题党委会,结合队伍实际研究制定党纪法规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同步召开动员部署会自上而下交底传导。二是强态势推进。坚持落实“一岗双责”,逐层逐级统一思想认识、凝聚行动合力、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构建责权明晰、执行有力的责任机制。三是严标准落实。统筹研制活动推进表及学习计划表,细化步骤、要求、时限,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主体责任,统筹协调推进。

  二、抓载体拓展,促学习提质

  一是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紧扣主题主线,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并重、交流研讨与专家辅导并重、典型串讲与案例剖析并重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剖析,持续性、常态化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全面夯实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是警示教育+辨析讨论。紧盯违法违纪风险隐患点,部署开展警示教育,围绕“人车酒、网电密、训战勤、黄赌毒、婚恋贷”等专题,组织全员开展案例剖析、体会交流、分类讨论,以案明理释纪、以辨促实促效,有效提升警示教育效果。三是活用载体+竞赛测试。活用橱窗、黑板报、局域网、消防救援网院和学习强国APP等载体,宣传党纪条规知识,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基础知识测试,实现碎片化、高效化学习,定期检验所属人员学习成效,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深悟透。

  三、抓督导检查,促实效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大队党委统筹兼顾、齐头并进,紧贴中心任务实际、人员思想实际、单位建设实际,一手抓教育引导,一手抓督导推进,统筹谋划。二是加强督促指导。围绕思想政治、日常管理、组织建设、内部关系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正视差距,析透原因,严格自律,事事听招呼、守纪律,推动活动纳入日常督导内容,切实发挥以督促学作用。三是开展专项验收。成立专项验收小组,定期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月理论测试,成绩当场批阅,当场通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