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东阳消防召开全市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2023-04-11 18:29: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日前,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全市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培训会通过综治视联网以视频方式进行。东阳市社会治理中心分管领导及网格指导科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经济开发区网格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全体网格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大队参谋结合典型火灾案例,重点围绕居住出租房、村(居)民房、沿街店面、九小场所普遍存在的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足、电气线路超负荷使用、“三合一”混合经营现象、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从网格化管理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工作内容、常态化消防安全宣传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如何正确处置常见火灾隐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保养等知识进行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网格员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实提升了基层网格员队伍服务水平,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