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豆腐哥”送豆腐上门,消防员却劝他打110••••••

2023-04-11 18:28: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近日,一位“豆腐哥”冒着大雨拉着一车豆腐来到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门口,寻找一位联系他购买豆腐的“黄班长”。正在站岗的消防员核对信息后发现大队并未采购豆腐,队伍内部也没有地区显示阿鲁巴的“黄班长”,“豆腐哥”提供的订单还采用了“中国人民警察部队消防救援队”的字样。于是,消防员意识到这位姓师的“豆腐哥”可能是被骗了。

  据“豆腐哥”介绍,前两天一位自称是“东阳消防救援队的黄班长”联系上他,说消防队要订购60斤嫩豆腐、45斤老干、40斤老豆腐等价值600元的豆制品。“豆腐哥”一开始心存疑惑,因为此前并未与消防部门有过合作,而且订购量是他平时给市政府送货的量一样大,不知道消防部门是否真的有这么多人。“黄班长”告诉“豆腐哥”:自己需要这么多豆制品是消防队要组织一次活动,用餐人数较多,而他也是经朋友介绍才向他订购。听完“黄班长”的解释,“豆腐哥”的疑惑也消除了,他向消防员反映:自己平时跟几个机关单位都有合作,想着可能是熟人介绍,于是也没再多想。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个情况,因为今天下着雨,自己特地提早2个小时,骑了40多分钟的电动车赶到消防大队,这让我备这么多货,我可怎么弄啊!”豆腐哥惆怅道。

  消防员向“豆腐哥”解释了订单存在的问题,表示大队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送货上门”后“查无此人”的事情,希望“豆腐哥”可以跟周边的人也科普一下,消防部门不会通过电话及微信的方式进行采购,并建议“豆腐哥”拨打110报警。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