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经开大队“三抓三学”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3-04-07 18:21: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振超

图片1.png

  为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人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提高政治敏锐性,经开大队以“三抓三学”模式多途径、多形式、多内容,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掀起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抓全员覆盖“研学”,推动学习“两会”精神有声势。大队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精准把握内涵和要义。党委班子坚持先学一步、当好“领路人”,深学一层、做好“排头兵”,切实以“关键少数”引领“群雁齐飞”积极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读书班、专题研讨、主题党日等形式,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会”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见缝插针开展学习,让指战员与两会“零距离”接触,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

  抓氛围营造“热学”,推动学习“两会”精神显特色。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直播,以“三会一课”为切入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并围绕“两会关键词”“两会金句”“贯彻两会精神,从本职岗位开始”等内容,充分利用“我是小教员”教育载体,组织指战员上台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积极引导指战员认清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和目的,真正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的学习目的。

  抓重点难点“践学”,推动学习“两会”精神见实效。大队紧扣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工作,坚持把学贯“两会”精神向工作岗位融入、向具体实践延伸、向中心任务渗透,变“重特色”为“求实效”。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持续抓好队伍执勤战备、训练工作和正规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各类实战化演练、实操,下大力气提高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把实战化专业化训练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