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大队紧盯“三类人群”助推春季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4-06 20:53:27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1_副本.jpg

  为持续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磐安大队紧密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重点,锁定重点目标,围绕重点人群多渠道开展消防宣传,促推春季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聚焦农村宣传 春耕不忘防火安全

  针对春耕季节火灾特点,组织宣传人员走进田间地头、敲门入户开展面对面宣传,针对春耕药农、茶农、留守老人等受众群体不同,分门别类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野外用火、就地焚烧草垛的危害,提醒村民切勿野外用火,使用明火做饭应注意人走火灭。充分发挥乡村广播宣传优势,每日在饭点前后高频次播出消防安全提示,叮嘱村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身边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聚焦校园宣传 点亮师生消防技能

  近日,大队应邀走进磐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尚湖中心幼儿园、九和乡中心幼儿园、九和小学等学校,通过组织开展熟悉演练、安全培训、逃生演练、亲子绘画、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原来消防水枪可以把水喷得这么远;“消防车的本领可真多!”孩子们忍不住惊叹道。期间,宣讲员还通过“宣讲普及+答疑解惑”方式,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专题培训。

  聚焦企业宣传 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大队始终坚持检查一家,宣传一家。根据春季火灾特点,将消防宣传融入日常监督检查过程,充分发挥消防监督执法服务效能,在对辖区单位开展日巡夜查的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提示海报,宣讲消防知识,引导企业员工关注“金华消防”,每日登录“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学习安全知识,并提醒单位要定期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拨打报警电话,并进行疏散撤离。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