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铭记英烈 致敬忠魂——金华支队永康大队 着眼“三个情怀”广泛开展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2023-04-04 17:5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列骞

1.jpg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指战员从消防英烈的崇高精神和感人事迹中汲取力量,金华支队永康大队以清明节为契机,广泛开展缅怀先烈系列活动。

2.jpg

  一、在“学习遗志、强化思想”中营造担当重任的历史情怀

  大队党委要求全体队员将学习革命先烈遗志与当前队伍思想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做出部署,统筹指导开展缅怀先烈活动,赴方岩红色教育基地、抗美援朝纪念馆开展“传承赓续先烈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见学、座谈讨论、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多渠道、全方面的教育队员领会认同革命先烈精神的实质,活动中每名队员通过追思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的形式,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悟心得,进一步增强献身事业、献身消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在“祭奠烈士、营造氛围”中培树攻坚克难的英雄情怀

  大队积极协同市政府,参加永康市第二批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在仪式上,全体队员肃穆挺立、整齐列队,庄严迎接烈士迁葬入园,随着深沉低回的《献花曲》响起,怀着对先烈无限的追思与敬仰,献上鲜花并脱帽默哀。随后,队站主官为队员讲述了英烈英勇无畏、勇往直前、责任担当的先进事迹。

  三、在“追根思源、不忘初心”中筑牢绝对忠诚的家国情怀

  大队对接永康市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队,以“请进来”的方式,邀请5名对越自卫反击战退伍老兵走进消防站,参观消防指战员生活、工作设施营房、车辆装备等正规化建设成果。随后以故事会的形式,与退役老兵进行了座谈,5名老兵分享自己的入党初心、回忆自己在战争中鲜为人知的真实故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老党员对党的爱戴和敬仰之情,并鼓舞队员们继续发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竭诚为民的忠诚本色,引发了热烈掌声。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