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金华浦江消防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3-04-04 15:4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陈彪

图片2.png

传承红色基因,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为缅怀英雄烈士,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英烈精神薪火相传。4月3日,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等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缅怀英烈精神,坚定职责使命。大队组织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观看《浴血誓言》、《何叔衡》等红色电影,学唱《英雄赞歌》、《英勇军进行曲》革命歌曲缅怀先烈们不畏牺牲、坚守使命的革命精神。通过学习交流,消防救援人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图片1.png

祭奠英雄烈士,激发奋进力量。大队借助“中华英烈网、清明网上祭英烈、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网络平台以“献花”、“点烛”、“留言”等线上祭奠方式,观看英烈们的模范精神和英雄事迹,深切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追思他们高尚的品格,教育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发扬英烈精神,履职尽责,在岗位上努力拼搏,为消防救援队伍发光发热。同时组织全体指战员前往郑宅镇革命先烈郑银波纪念碑前开展缅怀先烈祭扫活动。在革命先烈纪念碑前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脱帽肃立、集体默哀三分钟,向英烈前辈敬献花圈,以表达对英烈前辈的深切缅怀。

宣传及时雨,防范于未“燃”。大队在公墓入口处设立劝导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知识宣传资料,倡导广大群众用打火机、火柴等物品换取祭祀鲜花,同时,大队宣传人员现场发放《消防常识二十条》,讲解清明祭祖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报警、处置初期火灾、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倡导市民“绿色祭扫、文明祭祀”,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