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暖心书籍进红门 消防有爱助成长—莘莘学子“情系消防”开展进红门送图书活动

2023-04-03 15:34: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淑芳

484998ada2726b2604dc84f882d577b.png

你们用忠义赤诚,向烈火浓烟奔赴而去;我们用天真无邪,向逆行英雄致敬而来!4月3日,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乐门大道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来客。基于“双减”背景下,浦江县科协联合浦江县白马镇初级中学部分学生在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将30余册精品图书送到了浦江县消防救援大队乐门大道站消防救援人员手中,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

“消防员叔叔那种勇敢无畏,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称赞,值得学习。所以长大后,我立志做一名消防员!”

“消防员叔叔,我想问问您,冲进火海的您,害怕吗?当人们都在逃离火海的时候,只有您在逆行,面前的火那么大,您却没有一丝犹豫地冲进去。火海中那么黑、那么热,您不怕黑,不怕疼吗?”

“消防员叔叔平时的训练一定很刻苦,看来做任何事不努力都是做不好的,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在党委会议室内,同学们用稚嫩的语言向消防救援人员朗读了自己写的感谢信,同时为消防员们带去了武术表演等节目。

随后,同学们在乐门大道站站干部的引导下参观了消防员生活、训练等场所,通过近距离接触各种消防器材,了解防火、救火知识,提高防火意识和逃生能力。

“远远看着消防服没有特别感觉,没想到穿上后又重又累!”来自704班的贺斌同学在活动现场穿戴了消防服,亲身体验后他对消防员工作的情况又多了份理解:“还没穿上多久,我的衣服就湿透了。消防员叔叔们要穿这么重的衣服去抢险救灾,令人敬佩,我要向他们致敬!”

“校园安全是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学校教育的首要任务之一,所以校园安全必须长抓不懈,落到实处。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深刻认识到消防救援人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浦江县白马镇初级中学吴建伟校长如是说到。

ea692ba83de7503f97c08ba1ba201f0.png

朴实的语言温暖了消防员的心,一位消防队员说:“市民们的爱心举动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站好每一班岗,出好每一次警。希望能为正在成长的孩子们做一个好的榜样。”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