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积极联合部门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23-04-01 09:59:09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磐安消防积极联合部门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jpg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3月28日,磐安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安文街道等部门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期间,检查组重点就居住出租房防火分隔是否到位;有无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楼递间有无堆放杂物;厨房用火用气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四小件等基础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可用;电线有无私拉乱接等情况一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指导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科普,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责,切实增强房东和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大队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继续对辖区出租房屋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筑稳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