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有人冒充消防采购 一男子损失30余万

2023-03-29 15:4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雪飞

连日来,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多起冒充消防部门以采购物资为由进行诈骗的咨询,其中一男子损失30余万。  

22日下午3点左右,一30多岁的男子来到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岗亭,自称是一家烟酒店的老板,已经按照消防大队的要求把一车自热火锅运来了。站岗的消防员询问后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消防部门采购从而进行的诈骗,让男子立即报警。据了解,骗子以消防大队组织演练为由,向该男子订购大量自热火锅并骗取男子钱财。男子共计损失达到30余万。  

23日下午1点,一男子运着100多斤猪肉来到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表示在22日中午接到一个山西运城的电话,对方称在东阳市六石街道附近的东阳消防总队后勤部需要订购肉和菜,让他把骨头砍好,肉丝肉片打出来,在23日下午3点30分前把东西送到消防队。大队第一时间对信息进行核实,一看到对方给男子发的“采购清单”中用了“中国人民公安消防救援队”的抬头,就意识到该男子可能上当受骗了。随后,男子立即拨打对方电话,但是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微信也无人回复。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有些不法分子伪造证件,冒充消防大队领导或工作人员,要求按其指定地点购买消防产品或采购其它物资为由实施骗取钱财的案件。消防部门在开展灭火救援、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宣传培训等时,都不收取任何费用。这些行为打着消防部门名义,混淆了视听,严重抹黑了消防部门的形象,如果遭遇类似情况,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辨别,如收到此类信息,请及时与当地消防部门核实。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