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2023-03-29 15:45: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思嘉

为切实抓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3月28日晚,东阳市消防救援大队主官带队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依法查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期间,检查人员深入沿街店铺,重点对店铺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进行检查,店铺内用火用电是否规范、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有效、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或被占用、安全标志是否缺失或不明显、严厉打击沿街店铺住人,防火分隔不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隐患,并叮嘱单位负责人要强化隐患排查,尤其是针对日常关注不到的盲区,加强巡查检查,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以及疏散演练,做到管理不出漏洞、隐患排查到位、整改不留死角。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消防夜查行动,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开展隐患“回头看”,全力加强社会面火灾形势的防控检查力度,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