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大手拉小手——小学生进红门,开启消防体验之旅

2023-03-29 13:0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玲巧

为进一步加强少儿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3月18日,永康市消防救援大队飞凤路站迎来了大司巷小学2022级的小朋友,消防员与小朋友“大手拉小手”,带领他们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体验消防员日常生活,满足了小朋友们对消防领域的强烈好奇心。

小朋友们走入消防大队,映入眼帘的是一辆辆消防车,望着小朋友们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消防队指战员先耐心地向他们介绍了消防车的种类和不同功能,分享消防车的内部结构、储备水量、车身空间利用安排等等。小朋友们对消防车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也感受到高科技在现代消防中的运用,随后,指战员向师生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

为增加小朋友的体验感,消防员们为大家演示了高空救援作业,并邀请了小朋友们参与零距离体验。

大队宣传员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小常识以及逃生自救的方法,提醒小朋友们一定不能玩火,要远离火源电源。小朋友们个个都听得聚精会神,生怕漏掉任何一个小细节。

听完知识讲解后,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提出各种不同的问题,宣传员一一为大家解答。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化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成效,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持续发力。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