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老人消防站门前驻足徘徊 背后原因让人动容

2023-03-29 13:00: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康乐

暴风截图20233293643231.jpg

  3月26日上午,武义县消防救援大队熟溪消防救援站门口,突然来了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老爷爷穿着比较厚的棉服,戴着一顶帽子。我看见他在我们门口徘徊,一直在不停地走动……”起初,门岗值班的消防员以为老人是在等家人,也就没在意。

  几分钟后,老人慢慢靠近消防站的门岗处,消防员见状赶紧跑过去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我孙子和你们一样,也是消防员,他已经很久没回家了......”原来,老人最近在熟溪消防救援站附近的医院住院疗养,听说医院离消防站很近,他想到了自己多日未见的孙子,于是一个人从医院走来消防站想要看一眼。

  交谈中,值班指战员发现老人的孙子在金华市区一消防救援大队当消防员,看到老人眼含思念,指战员便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让老人与孙子“见了一面”。老人从手机屏幕那里看到了孙子,感到十分开心。祖孙二人之间的互动,也让在场指战员十分动容。

  “爷爷,我们带您去站里看看吧,也让您看看您孙子在队里是怎么工作、生活的。”在指战员的热情邀请下,老人进站参观了营区,看到充满人性化的完备生活设施、先进的灭火救援装备,老人翘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照片 (4).jpg

  “现在的营房、车辆装备各个方面跟以前比,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参观过程中,老人感慨道,自己的孙子没在武义老家当消防员,家里人都十分牵挂他。但家人们都深知消防责任的重要性,保大家安全才有小家幸福。“你们保护人民群众,更要保护好自己,每一次救援都要平安归来,我们才能放心!”临走前,老人嘱咐道。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