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支队永康大队以实践带队建开创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三个新局面”

2023-03-27 15: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寿列骞

  为有效锻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主力军国家队,增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条令素养和规矩意识,金华支队永康大队持续夯实整合改革、融合发展期的队伍管理基础,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深化,以“三个新”展现队伍过硬作风。

一、在学习教育中培树“新思想”

  大队党委认真对照活动方案,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支队2023年“条令纲要学习月”相关文件精神,对活动的工作目标、意义、内容、时间、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进行明确说明。同时积极在丰富学习内容、活动形式上下功夫,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上率下,分层级开展集中学习授课4次,举办条令纲要专题读书班2期;要求每人针对12本指定书籍重点课目自学10次,开展集中学习13课时;坚持以赛促学,利用“考试宝”APP进行理论测试5次,在“质”和“量”之间做好平衡。

二、在队伍管理中锤炼“新作风”

  大队主官坚持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振奋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立起严下必先严上的鲜明导向,提出“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抓素质、抓养成”的根本要求,从精神面貌入手,狠抓队伍纪律作风整训,定期定时开展队列训练18次、队容风纪检查4次、内务卫生检查5次,队列会操1次,确保既在强化队列素养上“治标”,又在解决行为偏差上“治本”。同时积极运用量化考评、四种形态等制度,鼓励消防救援人员对标“两严两准”,全面促进日常制度的严格落实,提高整体战斗力、凝聚力。

三、在严管厚爱中展现“新活力”

  大队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防止出现“灯下黑”,组织开展专项督查,把抓整改、抓监督融入日常工作中,并对消防救援人员、消防文职人员上下班打卡、值班点名、日常仪容仪表、日常工作秩序进行突击检查,对存在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改正,从细节上抓好队伍管理,有效形成抓建队伍长效机制,确保队伍安全稳定。同时把“条令纲要学习月”活动作为推动队伍正规化建设和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对全体人员的电子设备及个人物品、衣柜和行李进行了全方位的点验清查。

编辑: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