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消防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2023-03-27 15:54:47    来源: 浙江在线   磐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IMG_20230323_192817.jpg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强化火灾风险防范能力,3月23日晚,磐安大队楼国君政治教导员带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夜查。

  期间,检查组前往县人民医院,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措施,实地查看了门诊、住院大楼、药房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标准且完好有效;日常防火巡查是否定期开展;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会熟练操作消防设施器材等情况逐一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并叮嘱医院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消防规章制度,狠抓内部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改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燃”。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升了医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沈立